Countdown To F1 Bahrain grand Prix 2009 ---

星期一, 三月 24

Trading for a living <<以交易为生>>




书籍简介:

你可以无拘无束,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生活和工作,不拘于常规,亦无需对任何人负责。基于这种思想,我开始写我的第一本书,《以交易为生》。 在那本书出版后的这些年里,我最大的快乐是与那些因成功交易而变得自由的人们结为好友。


每年我都要举行好几次交易者野营活动,在遥远的渡假胜地进行一周的加强班培训。 我对那些野营者们的成功感到非常高兴。 其中一位证券经纪人变成了全职交易员,关闭了他的公司,迁居到里约与拉丁女士追求幸福的生活。 一位心理学家变成一位如此成功的期权专家,她为她的丈夫支付了提前退休所需的全部费用,同他一起搬到了维京群岛去享受二人的生活。 一位男士在美国佛蒙特州(Vermont)购买了一座山,然后在他建造的山顶别墅中从事交易。 我希望我的所有学生都能够成功,但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更换一个大脑需要多少位精神病医生? 只要一位——但是他自己必须想更换。
要想在交易中成功,你需要几项天赋;如果没有的话,最好不要开始交易。 它们包括纪律、风险承受力和基本的算术能力。 一个身材胖大,经常酗酒,连烟都戒不了的家伙很难成为一名优秀的交易者——因为他缺乏纪律。 一个对一毛钱的盈亏斤斤计较的人,由于神经过于紧张,是很难在市场风险中生存的。 一个在匆忙中不能做简单算术运算的白日梦患者,会在价格快速变化时一败涂地。


除纪律、风险承受力和算术能力之外,成功交易还需要3M——心态(Mind)、方法(Method)和资金(Money)。 心态指的是要培养心理上的规则,以使你在市场的噪动中保持冷静。 方法指的是分析价格和制定交易计划的一个系统。 资金指的是资金管理,意思是说在任何一次交易中,只使你的一小部分资金承担风险。想想潜艇的构造:一艘潜艇被分成若干水密舱,如果只有一个地方进水,它是 不会沉没的——你的账户设置也必须采用这样结构。 心理状态、交易策略、资金管理——你可以学会这些技能。


那么要成为一位胜任的交易者需要多长时间呢?需要多少学费呢? 需要制定什么样的规则,使用什么样的方法,如何分割交易资本呢? 首先应该学什么,其次应该学什么,再次应该学什么呢? 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市场交易,希望从中赚多少钱呢? 如果这些问题引起了你的兴趣,那么你就选对书了。


你可以在交易中成功。 今天,那些从零开始学习交易的人们,有些已经成功了,有些正在走向成功。他们因成功的交易而过上了讲究的生活。 优秀的交易者赚取了大量财富, 其他人却由于对纪律的无知或缺乏纪律而惨遭淘汰。 如果你通读本书,无知将不再是一个问题,你将听到我再三地对你喊叫,引导你走向纪律化的、可靠的、专业的交易之路。


交易的过程是一次自我发现的旅程。 如果你热爱学习,如果你不怕风险,如果报酬在吸引着你,如果你准备投身交易事业,那么将有一项伟大的工程摆在你的面前。 你要努力工作,并欣赏旅途中的发现。 祝你成功!现在让我们开始吧!

本书的组织结构
当你用心写书的时候,书自己就获得了它们的方向。 它们在被写的过程中发展、变化。 初写时你是有一个计划的,但书在你察觉之前就取得了控制权,使你比计划的要走得远得多。
我是在三年前开始写这本书的,当时我正坐在飞往纽约的一驾飞机上,是从一次在墨西哥的交易者野营活动返回。 那一次,比以往多了很多初学者,而且他们中许多是女性。 他们一直要求我写一本书,书名他们戏称为《傻瓜交易法》。 但在我们的队伍中没有一个傻瓜。 那些野营者都是聪明、敏锐,而且富有激情的人——但是他们需要学习交易的规则和技术。 我计划写一本简短实用的入门教程,叫做《金融交易入门》,并打算在圣诞节时完成。
但当我完成本书时,已经过去三个圣诞节了。 写给初学者的部分很简单,但我不断深入挖掘交易事业,分享我从《以交易为生》问世以来的9年中所学到的东西。 我导出了新的指标和系统, 我的资金管理变得更加明晰,另外,我还设计了一套做交易记录的新方法。 通过对几百位交易者的培训,我学会了怎样去指导人们改变他们的交易命运,怎样使那些在市场中蹦进跳出的交易者变为沉着冷静的交易专家。 花几分钟的时间读一下本书的组织结构,以便对它有一个整体的印象。


第一部分,金融交易入门,主要是为那些刚开始对交易感兴趣的人们写的。 它列出了成功交易所必须掌握的主题,并在初学者易犯的主要错误处做了危险标记。 即使你是有经验的交易者,也最好也浏览一下本章的内容,特别是成功的外部障碍的概念,它从未在其它交易著作中详细说明过,还有就是对有效市场理论的批驳。


第二部分,三M成功交易法,教你交易的三个关键方面——心态(Mind)、方法(Method)和资金(Money)。 心态(Mind)指的是你的交易心理。 方法(Method)指的是你怎样发现交易,怎样制定进入和退出计划。 资金(Money)指的是怎样管理你的交易资本,以便在市场中长期生存直至成功。 浏览完了心理上的规则,我将与你分享我所宠爱的分析工具,其中有一些是我以前从未公开过的。 我们的讨论将涵盖系统测试、日内交易,以及用于止损设置的一种新方法。 逐级资金管理策略,在以前的交易著作中从未出现过。


第三部分,到我的交易室来,陈述了股票 一个首要问题——如何安排你的时间和精力,如何坚持做好交易记录,并给出了一套严格的操作规程。 正确的交易记录是成功交易的标志。 良好的交易记录可以帮助你从自己的失败和成功中学习。 谁都知道应该作交易记录,但现在你将准确地知道如何作记录。 当你学完这一部分,没有人可以再叫你初学者了。


在阅读本书时要踏下心来慢慢读,并好做标注,对于自己最感兴趣的部分要回头复习。 本书是从我20年的交易和教学经验中提炼出来的。 我花了三年时间来写它,恐怕你最少要花一年的时间才能读透它。 打开你的图表软件,拉出你的交易记录,在你自己的资料数据中测试本书中提到的所有概念。 只有亲自测试,才会使这些概念变成你自己的。
当你离开我的交易室时,你的交易水平将有很大的提高,你变得更聪敏,离成功更近一步。

作者简介

亚历山大·埃尔德最初不过是个普通的小散户。23岁那年,他在一艘轮船上当医生,当轮船行驶到非 洲时,他跳离了轮船,前往美国,在纽约当精神病医生。他先后当过杂志编辑,哥伦比亚大学教师。1976年夏天,他从纽约开车前往加利福尼亚。途中,他读完 了一本英格尔的《如何买股票》,竟被书中通过思考赚钱的想法深深吸引,从此便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而在此之前,他对股市一无所知。凭着对投资的执着追 求、不懈努力,再加上一点点悟性和严格的自我约束,亚历山大最终成为了一名成功的交易员。涉足金融交易后,他发表了数十篇文章、书评,制作了软件,做过许 多演讲,是三重滤网交易系统发明人。1988年,他创办了专门为交易者提供培训的金融交易培训公司。他最著名的代表作便是《以交易为生》,又译《操作生涯 不是梦》。


目录介绍

译者序
导言
 交易——最后一步
 心理是关键
 运气不在你这边
1章 个体心理
 1.1 为什么交易
 1.2 幻想与现实
 1.3 市场大师
 1.4 自毁
 1.5 交易心理
 1.6 从匿名戒酒会领悟到的交易经验
 1.7 匿名止损会
 1.8 赢家与输家
2章 群体心理
 2.1 人格为何物?
 2.2 市场是什么?
 2.3 交易情景
 2.4 你与市场群体
 2.5 趋势的心理因素
 2.6 处理与预测
3章 传统图形分析
 3.1 图形
 3.2 支撑与压力
 3.3 趋势与区间振荡
 3.4 趋势线
 3.5 缺口
 3.6 图形形态
4章 电脑化技术分析
 4.1 交易中的电脑
 4.2 移动平均
 4.3 MACDMACD
 4.4 趋向系统
 4.5 动能指标、变动率和平滑变动率
 4.6 威廉指标
 4.7 随机指标
 4.8 相对强弱指标
5章 被忽视的要素
 5.1 成交量
 5.2 基于成交量的指标
 5.3 持仓量
 5.4 夏历指数
 5.5 时间
6章 股市指标
7章 心理指标
8章 新指标
9章 交易系统
10章 风险管理
后记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