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down To F1 Bahrain grand Prix 2009 ---

星期六, 三月 22

马来亚银行 (1155)




马来亚银行在昨日的交易量极少,虽然闭市时股价是滑落的,但还是比前日高。从技术分析上看来,马来亚银行有着上升的趋势。近期以来,rm8.40已是最低点了,看来反弹应该会出现了。昨日成交量低,是否与它宣布进行收购越南安平商业银行15%股份有关呢?

虽然不清楚为什么成交量少,但是如果越南政府批准此收购行动,届时马来亚银行将会是该
银行最大股东之一。收购成功将会使马来亚银行在安平商业银行达到20%。为什么越南政府批准此交易呢?是因为越南法律规定外资银行最多只能持有当地银行的15%股权。

依据星洲的报导,马来亚银行现在在越南有两间分行,主要客户也是新马两地的客户。虽然只有区区两间分行而已,当地贷款按年增长29%,存款则达42%。

投资者都纷纷对越南感到注意了。最近几年越南的发展神速,所以马来亚银行投资当地银行看起来是对的。发展神速将会令马来亚银行业绩也上升,收购成功,今年业绩要出现另一高峰应该不是一件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