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down To F1 Bahrain grand Prix 2009 ---

星期四, 三月 20

棕油园投资计划 (Country Heights Grower Scheme)

佳礼论坛这几天都有人在讨论有关李金友的棕油园投资计划。他的这个计划称为Country Heights Grower Scheme。或许最近的CPO价格一直在涨吧所以很多人都留意到与棕油有关的行业。从去年5月开始,CPO价不断的在高涨,这已经直接让大家注目了。

本人也到论坛内读了很多人的意见,我也去下载了他的推介书和作了一些分析。其实,这计划早在2006年已发行了。他将这计划发展在吉兰丹州的话望生(Gua Musang) 占地一万英亩。那里的地点主要是以伐木为中心。此计划是将一万英亩的地分为四万份来出售,也就是说每一份有0.25英亩。刚开始时,每0.25英亩出售给投资者是马币五千。但如果现在想要买,每0.25英亩是马币五千五百。公开给公众的只有二万八千份。

大家关心的应该是回酬吧!此计划在前三年是保证你每一份每一年都能拿到8%利率安心入睡,也就是说投资一份55008%将是马币440。前三年有1320将进入你口袋。这前三年是种植期。之后的第四年到第23年,回酬是依据年度CPO平均价和FFB来定。只要CPO没有低过马币800就有回酬。以下图表显示平均价与回酬率。




先不要管FFB的利率因为它最多只贡献5%。如果依据现在的情况,投资者理应会得到12%回酬因为CPO价在高出马币2100。若我们根据前几年的分析,要是那时候有此计划从2002年到20076年所得到的利率是,4%6%6%4%6%12%。那么在银额方面以一份来算就是,220330330220330660,总额2090。其实,如果往后的日子,在20年内只要CPO价在1500之上就算还好吧!如果是4%那么和膨胀率差不多放定期更好。如果行情好、天气好、FFB也高的话,那么可以有额外的5%利率,否则就只有1%3%而已。




20年后此地将依据市价出售然后再还回资本给股东。

想要投资的朋友可以想想一些因素先:

买了半途想卖容易卖吗?没有认识买家很难卖因为要自己找人买,这和旅游住宿配套timeshare相似。棕油价格会继续在2100之上吗?如果会,这计划很划算。其实,如果只要分息有8% 及以上可算是个好投资之处。不然,把钱放在ASM的储蓄计划,因为利息少少有6%以上,已高过一般的了。

相关连接:

Lee Kim Yew的投资油棕园计划 (Country Heights Grower Scheme)

Country Heights Grower Scheme (CH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