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down To F1 Bahrain grand Prix 2009 ---

星期三, 六月 25

馬大拒新生使用電單車和汽車

(吉隆坡24日訊)馬來亞大學為了保護校園環境免受空氣污染,於629日報到的4000名新生,開始被禁止使用電單車和汽車,在校園內只能踩腳車、步行或乘搭校園巴士。

馬大校長拿督拉菲雅今日(週二,24日)出席馬大保健計劃及馬大自然環境醒覺運動推介禮後,在新聞發佈會說,這項措施將在3年內逐步落實,除了研究生,所有學生不能使用電單車和汽車。

她補充,從今年起,新生只能使用腳車代步,第二學年的學生可使用電單車,但不能使用汽車,而第三年以上的學生則可以使用汽車。

20092010年,第一年和第二年的學生不能使用電單車和汽車,而第三年的學生也只能使用電單車。逐漸的,我們就可減少電單車和汽車所引起的污染。

她說,馬大向來有禁止學生在校園使用汽車的條規,只是過去沒有嚴厲執行。

她指出,校方將增購學生巴士和增聘司機,學生可從上午630分至晚上11時獲得這項免費的校園載送服務。

--摘自星洲日报

个人观点:

这是一项空气污染计划还是预防不够停车位计划?

如果是前者的话,那么为什么只有第一年的学生不能用电单车和汽车呢?

减少空气污染,不如来个全校免汽车,然后增加巴士,增加司机,让全部人都响应此计划。

之前禁止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汽车的条规都不能严厉去执行了,现在此计划能够严厉执行吗?